close

  【福建網友】
  我們龍岩山區有很多拋荒地,由於交通不便、野豬危害等原因常年無人耕種。希望政府能夠扶持解決機耕路鋪設、電力輸送等難題,變廢為寶,在這些地方發展種養殖業,帶動農民致富。
  ——人民網網友
  感覺一些地方的鄉村缺少文化活動場所,這不利於文化強省的建設。希望財政向基層公共文化設施建設傾斜,讓文化氣息流布八閩大地。
  ——人民網網友
  【山東網友】
  我是一名扎根山東基層的鄉村醫生,並考取了執業醫師證,但我的收入卻微薄,還不如外出打工。我希望政府能夠改變村醫的處境,最好能夠將取得執業醫師資格的村醫納入事業單位管理編製。
  ——人民網網友
  我是個大專生,這個身份讓我在求職的路上四處碰壁,參加公務員考試也受到諸多限制。學歷並不是能力的代表,希望山東乃至全國都能拓寬大專生的就業渠道。
  ——人民網網友
  【陝西網友】
  能否對大學生村官進行一次異地調整,就是本人不在戶口所在地從事基層服務的,調整到戶籍所在地的地方工作。因為很多人都結婚了,可以多照顧家庭和家人。
  ——人民網網友
  建議合併統一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和農村新農合醫保,這樣有利於城鄉一體化,也利於醫療資源的整合,避免多部門管理,方便老百姓辦事。
  ——網友“浪跡天涯43639”
  【甘肅網友】
  如今,代課教師的報酬仍然很低,許多代課教師不堪繼續忍受貧窮,紛紛辭職外出打工了,也有少數人懷著最後一線希望堅持著。建議提高西部農村代課教師待遇,實現同工同酬。
  ——人民網網友
  我是一名基層勞動爭議仲裁員,建議國家修改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相關條款或出台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實施條例,進一步明確相關規定。如社會保險爭議的區分、如何區分勞動爭議仲裁和勞動監察的受案範圍等,以便理順法律關係,更好地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人民網網友
  袁 悅 韓 月整理   (原標題:我給兩會捎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73sisk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