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東莞市市長袁寶成回答記者提問並澄清

  “我從來沒承認過東莞是‘性都’”
  對話人:袁寶成 全國人大代表、東莞市市長    
    昨天上午,全國人大廣東團結束審議後,東莞市市長袁寶成面對記者終於打開了話匣子。對於“掃黃”,他說,目前東莞正在“刮骨療毒”,東莞從來沒有靠黃賭毒來發展經濟。同時他也澄清,自己前幾天面對記者提問並未以“嘿嘿”三聲作回應。
  記者:能不能談一下對習書記提出的“兩個建設”的理解?
  袁寶成:總書記說的“兩個建設”我感受很深,他有一個重要講話就是講到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要雙豐收、雙促進。作為東莞來講,這幾年我們在城市文明建設中花了很多工夫,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涌現了很多文明人物、文明單位、文明機構。但是,這次東莞涉黃事件的曝光,我們認為,又提出了一個新的挑戰,說明我們在這方面有不足、有欠缺。作為市長,我要正視這個問題,也要勇於面對這個問題。我們現在要用“刮骨療毒”的舉措,嚴厲打擊、依法處理違法行為。嚴厲打擊必須依法處理,因為你不依法不行,這也是文明的表現。
  記者:經歷過掃黃事件,怎樣重塑東莞的形象?
  袁寶成:先說一句話,我從來沒承認過東莞是“性都”。我始終堅持一個觀點,東莞只有一個名字,就叫東莞,沒有其他名字。
  對於違法行為,包括黃賭毒,要堅決依法打擊。東莞涉黃事件發生後,確實引起了社會各方面的議論,但東莞從來沒有靠這些來發展經濟,東莞是世界製造名城,製造業的世界排名是非常靠前的。
  我們必須要承認這個錯誤,任何事情發生了就要解決它。用佛家的話說,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記者:你今天說得挺多的,為什麼前幾天閉口不談呢?
  袁寶成:前兩天記者太多了,也感謝個別記者讓我出了名,成為某時某刻的新聞人物。
  我想說明一下,那天我對記者們講了三句話,第一句話是“謝謝你”。因為大家關註關心東莞,無論是批評還是監督,哪怕是罵兩句,實際上是出於愛護東莞,所以我要謝謝記者。第二句話叫“你們辛苦了”。我是看到大家非常辛苦,沒日沒夜地工作,東莞的事讓大家勞神,所以大家很辛苦。最後我講,“正在處理之中”。因為涉黃的事一直在處理,很多案件還在偵破,該公佈的案件我們已經公佈了一些,比如處理一些幹部,但還有一些案件不能公佈,以後到某個時間我們自然會公佈出來,陸續讓大家知道涉黃問題是怎麼發生的,涉及到誰,以及保護傘、利益鏈等等。現在還不宜公佈,希望大家理解。
  網上有新聞說我“嘿嘿”,其實我一句沒“嘿”過。我是被個別記者“嘿”了一下,我不責怪他。
  新聞內存
  文並攝/本報記者 關慶豐
  3月3日下午,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廣東代表團召開第一次全體大會,東莞市市長袁寶成一露面就被記者追問“掃黃”和“經濟轉型”問題。有媒體報道,對於“請問掃黃對東莞經濟是否有影響”等三個問題,袁寶成用三聲“嘿嘿”回應。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73sisk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